Pyxos技术将控制网络的强大功能无限地延伸!

    全新的Pyxos嵌入式控制网络平台将控制网络的强大功能延伸到极小的设备中,甚至可以是传感器和执行器的内部。这个微型的、低成本的Pyxos FT集成电路,无需专用工具或专业技术人员就能够自动地进行自我配置,并很容易的和高速的控制网络相集成。我们提供有线和无线(无线产品暂时没有上市)两种实现方式,完全能够满足今天和明天的需要。

    Pyxos网络能够和LonWorks网络无缝地集成在一起,产品制造商可以很容易的将他们的产品连接到现有的自动化应用中,从而实现远程监视和控制。将LonWorks和Pyxos网络一起使用能够组建一个相互弥补、相互促进的系统,其中,LonWorks网络可以为任何数量的基于Pyxos的机器和传感器网络提供极其可靠的主干

高性能的解决方案

Pyxos网络非常适合那些高兴的应用领域:高达312.5 kbps的数据传输速率,并使用可确定性信号发送技术至少每25毫秒扫描所有的数据点。高速的信号发送技术和灵活的数据类型可以将Pyxos FT网络应用于:

  • 过程和工业应用中的闭环控制

  • 机车控制

  • 故障监测

  • 推进控制系统

  • 电梯和楼层呼叫控制

  • 安防和火灾/生命安全设施

  • 锅炉控制

  • 照明控制

  • HVAC系统

  • 办公自动化设备

  • 还有更多......

为什么选择Pyxos FT平台?

Pyxos FT嵌入式控制网络平台技术能够帮助产品制造商和最终用户提高生产率、削减产品成本、减少安装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并降低产品生命周期成本。

降低产品生命周期成本

  • 自管理(Self-organizing)网络:Pyxos FT网络不需要特殊的工具或者专业的技术人员就可以实现网络的配置。这大大降低了安装和维护成本。

  • 自由拓扑网络布线:产品制造商和工程安装人员可以将Pyxos网络配置成总线型、星型、环型、菊花链型和任意的拓扑结构,从而减少材料和劳动力成本。由于自由拓扑只需要一对双绞线缆,因此简化网络的设计。此外,更少的线意味着降低由线路引起的故障。

  • 链路电源(Link power)技术:制造商可以利用一对线缆既传输电源又发送通信信号,从而减少系统复杂性和布线成本。

  • 无极性的网络连接:网络的连接是无极性的,从而避免由于安装错误引发的故障。

  • 高可靠性的通信:由于物理层通信收发器和通信协议已经积成在一起,从而带来的高可靠性使得Pyxos FT网络能够确保停机时间降低至最小,并大大降低服务和担保成本。

提高用户满意度

  • 布线引起的故障几乎没有:通常情况,由布线引起的故障占整个担保成本的40%。Pyxos FT平台通过切实有效的降低布线和安装过程中潜在的故障,从而减少客户的投诉。

  • 可预防的维护:每台机器可以在本地进行诊断,也可以通过Internet进行诊断。在产品出现故障之前,传感器就能够直接发送产品更新或者预期维护的数据给产品制造商。

  • LonWorks的可靠性:Pyxos平台能够利用LonWorks控制网络平台的高可靠性,LonWorks网络已经经过无数的实践证明是非常可靠的,例如船舶和飞机的控制、火车机车的控制、电梯的控制以及火灾安全防范系统。

利用LonWorks平台获得更多的价值

  • 完整的控制生态系统:Pyxos平台是完整的控制生态系统(从微小的传感器到庞大的企业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如果您已经在使用LonWorks平台,那么您只需要利用相同的工具、技能和经验就可以安装和操作Pyxos网络——不管Pyxos平台是独立运行的还是和LonWorks网络结合使用的。Pyxos Pilot在设计上使用了埃施朗公司的智能收发器,因此表面上看和LonWorks设备非常相似。

  • 最大化投资回报:LonWorks系统集成商可以很容易的在已有的LonWorks网络中增加Pyxos传感器网络或者嵌入式的设备,从而在不增加任何培训和设备投资的情况下提升现有网络(例如能源管理系统)的功能并改善自动化应用的性能。

Pyxos FT嵌入式控制网络平台技术比较

以下是我们提供的Pyxos FT网络平台和其它技术的比较,以帮助说明Pyxos FT网络优越性能。Pyxos FT芯片已经内置了完整的通信协议,而其它技术(例如CAN、RS-485和Zigbee)则需要使用者花费大量的开发时间。Pyxos FT网络还能够在不使用专用工具或者专业技术人员的情况下自动地配置到高速的控制网络中

Pyxos FT平台和其它双绞线控制网络的比较

特性

Pyxos

CAN
(控制器局域网)

AS-I
(执行器传感器接口)

DALI
(数字化可寻址调光接口)

专用的
RS-485

应用

各种行业都适用的嵌入式控制网络平台

最初的设计目的是汽车应用领域;现在多用于要求严格过程控制应用

限制在特殊的工业应用领域

限制在照明控制应用领域

没有任何协议的通用物理层收发器

包含的通信协议

X

(需要外部协议支持,例如DeviceNet或者CANOpen)

X

(使用者自行开发)

网络自管理(Self-organizing)功能

X

X

X

(需要网络管理器和网络数据库)

X

(无协议)

可确定操作

X

X

高速信号发送速率

(312.5 kbps)

(最高可达1 Mbps,速度越快,总线的距离越短)

(167 kbps)

X

(1.2 kbps)

无主处理的直接数字I/O

X

X

X

网络规模

32个

短距离总线结构大约100个

31或者64 个(带有简单I/O)

64个节点

不固定

自由拓扑网络结构

X

X

抗高共模噪音的能力

X

X

不固定

无极性连接

X

X

X

链路电源技术(在同一对双绞线上既传输电源又发送数据)

(每个节点最大100mA)

X

(每个节点~30mA)

(每个节点限制在2mA)

X

18-bit CRC

X

X

N/A

前向纠错功能

X

X

X

N/A

和LonWorks网络的无缝集成

X

X

X

X


Pyxos FT平台和无线传感器网络的比较

特性

Pyxos

无线传感器网络

包含的协议

X
(仅有低级的网络层标准)

网络自管理功能

X

可确定性操作

X

通信的可靠性

非常高

取决于环境

电池生命

可以使用链路电源技术;无需电池

大部分设备在6-12个月后需要更换电池

标准对象模式

X

LonWorks网络的无缝集成

X

Pyxos FT网络芯片

Pyxos FT网络芯片已近嵌入了Pyxos平台的通信协议,还集成了用于实现Pyxos网络通信的收发器——因此,用户可以轻松地上手开发自己的应用。Pyxos芯片只有5毫米x5毫米大小,因此可用于任何一种传感器或执行器。Pyxos芯片不需要使用主处理器就能直接连接数字I/O,这可用于那些微型的智能设备。当然,Pyxos芯片的串行外围接口(SPI)能够和更多种类的低成本主处理器相连,从而满足更复杂的I/O需求。


特性

  • 它是一种能够用于机器内部的低成本嵌入式控制网络芯片,它将控制网络扩展到高性能的传感器网络;

  • 袖珍型的封装设计适用于所有的传感器和执行器(20针 QFN 5毫米x5毫米封装) ;

  • 可扩展的体系结构可以与LonWorks控制网络和Internet无缝地集成在一起;

  • 自管理(Self-organizing)功能不需要特殊的工具或者专业的技术人员就可以实现网络的配置;

  • 高速的可确定性操作(响应时间≦25毫秒);

  • 网络传输速度为每秒钟312.5kbps;

  • 采用无极性的自由拓扑双绞线网络布线;

  • 所支持的链路电源(Link Power)技术可以在同一对双绞线上既发送通信信号又可传输24V交流或者直流电源;

  • 其强大的、可靠的性能非常适合工业、消费类产品、汽车、楼宇、办公设备和交通运输业等领域的应用;

  • 采用前向纠错(FEC)和18位数据包循环冗余码校验(CRC)技术确保数据的完整性;

  • 优异的抗高共模噪声和抗干扰的能力;

  • 连接网络的管脚具有静电放电(ESD)保护,可承受8kV人体放电模式(HBM)的冲击;

  • 工作温度范围:-40°C到+85°C;

  • 符合《电气、电子设备中限制使用某些有害物质指令(RoHS)》标准。

Pyxos网络体系架构

一个Pyxos FT网络由至多32个Pyxos Point和一个Pyxos Pilot组成。

Pyxos Point是嵌入在传感器、执行器和显示器中的,它们采集并发送控制数据给Pyxos Pilot。Pyxos Pilot将收集到的数据发送给本地的主处理器、或者LonWorks网络、或者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或者Internet。Pyxos Pilot还可以从这些源接收指令,并用此控制Pyxos Points。

Pyxos Point既可以是“unhosted”的(没有主处理器;只有数字I/O)或者“hosted ”(带有主处理器)。Pyxos Pilot则需要一个主处理,它既可以独立工作“standalone”(不连接任何外部网络)或者联网工作“networked”(连接到高端的外部网络,例如通过LonWorks网络和外部世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