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嵩山资讯>景区新闻> 着急上厕所?嵩山景区厕位智能引导系统带你去

着急上厕所?嵩山景区厕位智能引导系统带你去

嵩山景区  浏览:6019 次  时间:2017-12-19

  

“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不但景区、城市要抓、农村也要抓,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1512867211907073.jpg


近日,“厕所革命”在多地不断推荐。民生小事体现了领导人的大情怀。


1512867216309041.jpg


少林景区相应“厕所革命”

推进厕所改革


厕所门口排队游客多、进了厕所分不清哪间有人,这些在厕所碰到的“尴尬事”今后在嵩山少林景区都能逐一解决。

近日,嵩山少林景区上线了“厕位智能引导系统”,游客在卫生间门口就能对厕位使用情况一目了然。

01.jpg

游客从室外就能了解到男厕剩余厕位,女厕剩余厕位,第三卫生间剩余厕位。

男01.jpg(男厕)

女.jpg


(女厕)

05.jpg


(第三卫生间)

“特别是女厕所,以前景区人多的时候会出现排队的情况。现在有指示牌,上厕所能节省不少时间。”

嵩山景区的“厕位智能引导系统”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安装位置在十方禅院旁,一共安装了1套。今后,该引导系统将在嵩山景区各个厕所投入使用。

0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