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为立足之本,服务为发展源泉--千家专访

图久是一家从事智能控制产品研发的高科技企业,该公司研发出以P-Bus总线技术为基础的智能控制产品,为智能照明、智能楼宇、酒店客户控制、智能家居、建筑节能与环境控制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千家网记者日前采访了图久的总经理刘云鹏先生。




以市场为需求,研发控制产品

图久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以技术见长的公司,到现在也只有一年半的时间,2007年我们开始研究开发基于pyxos控制网技术的产品,后来发现pyxos控制网技术在智能控制领域具有较大的潜力,促使我们在2008年成立了这个以控制产品为主的公司,目前公司已经拥有TJSmart 、lomk两大品牌的产品,并且推出建筑节能与环境控制系统、智能照明系统、酒店客户智能控制系统、楼宇自控系统、中央空调风机盘管联网控制与计费系统、太阳能集热控制系统等等。图久日前与美国埃施朗(Echelon)公司进行了深度合作,成为埃施朗(Echelon)的战略合作伙伴,并且是埃施朗pyxos FT芯片的中国区总代理及pyxos控制网技术增值开发商。图久不光有领先的控制产品,我们还有一个强大的技术支持团队为后盾,虽然我们成立的时间不长,但以目前的发展势头来看,图久的控制产品还是非常有市场前景的。

做质高低价的智能照明品牌

目前的智能照明市场上大部分都是国外的品牌,价格昂贵,一些高档项目才会用智能照明产品,相对来说,智能照明的市场并不是很大。大部分智能照明品牌的产品只做到了现场层,照明集成交给了集成商,集成比较复杂,并且会加大业主的投资。图久科技的智能照明产品线非常全,涵盖了现场层和控制层,系统支持在线编程功能,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组态相应的控制功能,并预留了相关的接口,为业主极大地节省了资金。但国外品牌的品质、工艺及品牌的宣传推广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相信随着我们不断地调整和发展,在未来图久的智能照明产品一定可以成为低价格、高质量的首选。

智能照明的前景非常好,如果寻常百姓家都使用智能照明的话,这个市场不可估量。我们也有针对家庭用的智能家居产品-TJSmart智能家居系统,该系统是以P-Bus总线为基础,包括家居通信智能化,设备自动化、智能照明、安全智能化和环境智能化等五大核心功能,并可以通过遥控器、触摸屏、远程网络和手机等多种控制方式。相信随着智能家居市场不断发展和成熟,我们的智能家居产品一定可以使业主享受便利的美好生活。

节能控制,我们的责任和动力

随着能源的紧张,节能是目前最热门的话题,中国政府也针对节能出台了多项的政策法规。南京图久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的公司,针对目前能耗较高的楼宇,研发出建筑楼宇能耗监测与节能控制系统,通过对中央空调、照明、主要耗能设备等系统进行能耗监测与节能控制,为业主节约能源提供智能化的手段。不仅仅可以实现设备节能、管理节能,还可以实现系统节能。

酒香也怕巷子深

    图久是一个新品牌,我们成立到现在一直在做好产品上下功夫,下半年我们会拓展销售网络。当然,图久作为产品研发制造商,主要定位还是把产品做好、把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做好、把营销做好,而销售还是希望通过渠道来完成。目前,华东是我们大力发展的区域,毕竟要把产品推出去得先把家门口的事情做好,然后再逐步发展到华北、西北、西南等中国其他地区,这些工作已经开始慢慢在进行了。在发展渠道的同时,我们会有一系列的营销活动,包括宣传、展会、投放专业媒体广告、参加行业论坛及自办研讨会等。虽然我们的产品很有优势,但没有宣传推广,产品知名度很难提高,相比之下,国外产品品牌的宣传形式很值得我们学习。所以我们要对产品进行宣传的时候,会采取多种方式、全方位进行宣传。

强大的技术支持后盾、完善的销售网络、全方位的市场宣传,相信图久的品牌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在智能建筑领域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新闻链接:http://www.qianjia.com/html/2010-05/763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