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体空调节能改造技术方案

1、设计原则

为响应《国务院关于印发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根据《关于加强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节能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 我公司设计开发了针对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以及学校医院等单位的TJSmart分体空调节能控制系统。系统总体设计原则是:以远程集中控制系统为基础、以自主开发的控制产品和系统软件为核心,通过信息交换和共享,将各地所有独立区域内的普通空调通过网络远程集中到后台统一管理,提高系统维护和管理的自动化水平、协调运行能力及详细的管理功能,彻底实现系统功能集成、网络集成和软件界面集成,有效降低系统维护人员的日常工作强度,提高系统可用性并节约系统维护成本。

2、针对要求

现状:学校办公楼、教学楼或会议室等公共区域大面积使用分体空调,通常上班开启空调,晚下班关闭空调,并由相关人员自行控制。存在空调经常被开到最大制冷量或人员离去忘记关空调的现象。为预防和杜绝此类浪费现象,需要物业管理人员时常大力度排查,增加了后勤人员开支及成本开支。

解决方式:

1、所有空调集中起来,由值班或专门的管理人员后台统一管理控制;

2、设定自动关机时间,非上班时间保持空调处于关闭状态;

3、设定空调开启的温度,如夏天使环境温度不低于 26℃,冬天不高于20℃,以达到节能的要求;

4、支持空调控制板操作空调,即系统可开放或屏蔽前端控制权限。管理员可开放权限让办公人员自行调节空调开启的温度模式,亦可屏蔽此调节功能,由管理员统一设定空调开启的温度模式等;

5、可选配智能电表,实现能耗统计

6、可实现断电来电自动开启空调;

7、远程控制空调开/关,并设置空调的工作状态;

8、空调实现定时定温启动,周期启动、按日程表启动;

9、空调故障报警;

10、从PC软件读取空调的运行状态;

11、与人体红外感应设备和门窗磁设备联动,实现节能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