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办公大楼照明控制方案

一、前言

   办公环境不仅要有足够的工作照明,更应营造一个舒适的视觉环境,减少光污染。现代办公楼的照明已经成为直接影响办公效率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做好照明设计,加强照明控制设计,已成为现代智能办公大楼的一个重要内容。据国内外有关资料介绍,办公照明用电量占整幢大楼能耗的约1/3,办公照明的设备费用(包括照明器件和配布线工程费)约占电气工程费用的10%以上,因此选择合理的照明方案,配置先进的控制系统,不仅能大大简化穿管布线的工作量,而且能有效地节约能源,降低用户运行费用,提高大楼管理水准,具有极大的经济意义和社会效益。在一些欧美发达国家,照明系统的智能化控制已成为智能化大楼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而且应用范围越来越广。

   智能照明控制系统的技术,随着现代建筑技术的发展而不断更新以适应各种建筑结构布局,不同灯具的选配,实现多样化的控制模式。由于这是一个开放式的系统,采用标准接口可以方便地与其它系统诸如BA、安保、消防等相互连接完成系统集成功能;同时利用系统配备的监控软件,大楼管理工作人员借助“友好”的用户界面,能极其方便地遥控、监控大楼所有控制设备的工作状态。

二、现代化高层办公大楼照明的特点

   当前,各类办公楼不断涌现,无论以工作内容、空间,还是建筑本身都具有许多不同的特征。现代化的办公室是由多种视觉效果组成的工作环境,办公室视觉环境的舒适性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考虑:

u  选择合适的照度;

u  减少光源的直接眩光、反射眩光;

u  室内装饰和光源的显色性;

u  室内亮度的合理分布;

u  设计一个良好的建筑空间环境。

   办公大楼按照功能区域划分,通常会有办公区域、门厅、走廊、电梯厅、经理室、会议室、多功能厅、食堂等等,各个功能区域的照明具有不同的特点。办公区域照明使用的光源主要是荧光灯、白炽灯和Led灯,其中荧光灯多用于一般照明,白炽灯多用于局部照明,照度水平的设计主要取决于视觉作业的需要及经济条件的状况。办公区域的工作时间主要是在白天,可以考虑利用窗外入射的大量自然光进行照度补偿,不仅能节约大量能源,更能维持室内舒适的视觉环境。

   门厅是办公大楼的进出口大厅,给人以最初印象,因此十分重要;经理室是进行重要商谈与发号施令的地方,整个房间的照明不要求有均匀的照度,设计时应创造出一个既庄重典雅,又积极进取的气氛;会议室的整个中心是会议桌,因此必须重视会议桌的照明,在会议桌区域照度值应达到500LuX,并要设法使桌子表面的镜面反射减到最少;另外照明设计还应考虑会议室各种演示设备的应用问题,如对书写板的照明,还有在使用投影仪、幻灯、录相机、电影时室内照明设备的控制等等。在以上多种重要场合,灯光效果在整个环境中起到十分关键的作用。因此,照明的设计就显得尤为重要,通常会采用多种光源,气派而且富有层次,通过调光和场景预设置功能营造多种灯光效果,变换出不同的光的空间,给人以舒适完美的视觉享受。

现代高层办公大楼的照明控制系统应该具有:1、通过合理管理(在需要的时候,需要的区域把灯点亮到合适的照度)以节约能源和降低运行费用,同时减少手动操作和便于管理,提高大楼自动化水平和管理水平;2、给用户提供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以保证工作人员具有较高的工作效率而不能给工作人员增加麻烦。作为一个真正有效的照明控制系统,以上两方面都应该满足。

三、采用TJSmart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在智能办公楼中应用的效果

3.1.实现照明控制智能化

   采用TJSmart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后,可使照明系统运行在全自动状态,系统将按预先设置切换若干基本工作状态,通常为“、白天”,“晚上”,“安全”、“清洁”、“周末”和“午饭”等,根据预设定的时间自动地在各种工作状态之间转换。例如,上班时间来临时,系统自动将灯打开,而且光照度会自动调节到工作人员最合适的水平。在靠窗的房间,系统能智能地利用室外自然光,当天气晴朗,室内灯会自动调暗;天气阴暗,室内灯会自动调亮,以始终保持室内恒定的亮度(按预设定要求的亮度)。

   当每一个工作日结束,系统将自动进入“晚上”工作状态,自动地极其缓慢地调暗各区域的灯光;同时,系统的动静探测功能将自动生效,让没有人的办公室的灯光自动关掉;相反,动静探测能保证有员工加班的办公区灯光处于合适的亮度。

   系统还能使公共走道及楼梯间等公共区域的灯协调工作,当办公区有员工加班时,楼梯间、走道等公共区域的灯就保持基本的亮度,只有当所有办公区的人走完后,才将灯调到“安全”状态或关掉。

   此外,还可用手动控制面板或遥控器等,随意改变各区域的光照度。

   对于高级办公大楼的接待大厅、餐厅、会议室、休息室和娱乐场所,则可根据一天中的不同时间,不同用途精心地进行灯光的场景预设置,使用时只需调用预先设置好的最佳灯光场景,使客人产生新颖的视觉效果。

3.2.改善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

   在大楼办公室,配以可调光电子镇流器的日光灯在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控制下与传统的日光灯照明系统相比具有显著的优点。

   因为配有传统镇流器的日光灯以100HZ的频率闪动(电网频率的2倍),这种频闪使工作人员头脑发胀,眼睛疲劳,降低了工作效率。而可调光电子镇流器则工作在很高的频率(40KHZ-70KHZ),不仅克服了频闪,而且消除了由于使用START而造成起辉时的亮度不稳定,给员工提供了比精良的房间装饰和高档办公用具更为重要的有利于健康的舒适环境,同时也提高了工作效率,而这一点却给业主带来预想不到的巨大经济回报。

3.3.照度的一致性

   一般照明设计师在对新的办公用房照明设计时,照度均比要求照度高,通常是7OOLUX,而标准照度为40OLUX。这是考虑到随着时间的推移,灯的效率和房间墙面反射率不断衰减的缘故。如果设计师在初期就按标准照度设计,那么,无须多长时间房间照度就会低于标准,而不符合办公照度要求。正是由于这种新房间照度的偏高设计,不仅造成办公用房使用期(或两次装饰的间隔期)的照度不一致性,而且由于照度偏高造成不必要的能源浪费。
   采用TJSmart智能照明控制系统,由于可以智能调光,尽管照度还是偏高设计,但系统将会按照预先设置的标准亮度使办公室在使用期内保持恒定的照度,而不受灯具效率降低和墙面反射系数衰减的影响,这是安装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又一个不易被人们察觉的好处。如图3所示,传统照明系统的房间照度曲线呈锯齿状,使用智能控制系统以后,呈水平直线,阴影部分为节约的能源。

3.4.可观的节能效果

   现代高级自用或租用型办公大楼除了给员工提供舒适的环境外,节约能源和降低运行费用是业主们关心的又一个重要问题。

   按国际标准,办公室的最佳光照度为400LUX(不是越高越好),智能照明控制系统能利用智能传感器感应室外光线,自动调节光照度,即室外自然光强,室内灯光变弱;室外自然光弱,室内灯光变强,以保持办公室恒定的标准照度,既创造了最佳的工作环境,又达到节能的效果。

2)由于TJSmart系统能够通过合理的管理:利用智能时钟管理器可以根据不同日期、不同时间按照各个功能区域的运行情况预先进行光照度的设置,不需要照明的时候,保证将灯关掉;在大多数情况下很多区域其实不需要把灯全部打开或开到最亮,TJSmart系统能用最经济的能耗提供最舒适的照明;在一些公共区域如会议室、休息室等,利用动静探测功能在有人进入的时候才把灯点亮或切换到某种预置场景。

   TJSmart系统能保证只有当必需的时候才把灯点亮,或点到要求的亮度,从而大大降低了大楼的能耗。
3.5.延长灯具寿命

   灯具损坏的致命原因是电网过电压。灯具的工作电压越高,其寿命则成倍降低。反之,灯具工作电压降低则寿命成倍增长。因此,适当降低灯具工作电压是延长灯具寿命的有效途径。

   TJSmart智能照明控制系统能成功地抑制电网的冲击电压和浪涌电压,使灯具不会因上述原因而过早损坏。还可通过系统人为地确定电压限制,提高灯具寿命。

   TJSmart系统采用了软启动和软关断技术,避免了灯丝的热冲击,使灯具寿命进一步得到延长。

   TJSmart系统能成功地延长灯具寿命2-4倍。不仅节省大量灯具,而且大大减少更换灯具的工作量,有效地降低了照明系统的运行费用,对于难安装区域的灯具及昂贵灯具更具有特殊意义。

3.6.提高管理水平,减少维护费用

TJSmart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将普通照明人为的开与关转换成了智能化管理,不仅使大楼的管理者能将其高素质的管理意识运用于照明控制系统中去,而且同时将大大减少大楼的运行维护费用,并带来极大的投资回报。

四、TJSmart智能照明控制系统的优势

4.1.控制方式

传统控制采用手动开关,必须一路一路地开或者关。

TJSmart智能照明控制,采用低压二次小信号控制,控制功能强、方式多、范围广、自动化程度高,通过实现场景的预设置和记忆功能,操作时只须按一下控制面板上某一个键即可启动一个灯光场景(各照明回路不同的亮暗搭配组成一种灯光效果),各照明回路随即自动变换到相应的状态。上述功能也可以通过其它界面如遥控器等实现。

4.2.照明方式

传统控制方式单一,只有开和关。

TJSmart智能照明控制系统采用“调光模块”,通过灯光的调光在不同使用场合产生不同灯光效果,营造出不同的舒适的氛围。

4.3.管理方式

传统控制对照明的管理是人为化的管理。

TJSmart智能控制系统可实现能源管理自动化,通过分布式网络,只需一台计算机就可实现对整幢大楼的管理。

4.4.节省能源,降低维护成本

TJSmart智能照明系统由于使用自动化照明控制手段,减少了不必要的耗电开支;同时,也降低了相当的运行维护费用,Lomk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比传统开关控制节电可达20%—50%以上。

4.5.保护灯具

传统开关控制灯具,由于电网冲击电压和浪涌电压,容易损坏灯具。

TJSmart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可将照明灯具上的电源经过调光模块控制和调整,因此电源质量较高,可以避免电网冲击电压和浪涌电压,此外,由于引入了软启动和软关断技术,可延长灯具寿命2-4倍。

4.6.减少安装布线的开支

传统开关电流经开关连接负载,布线从配电间连接开关,再连接负载。

智能照明系统则是由模块连接负载,而控制面板与模块是用数据线相连,大大减少了传统的布线开支;同时,大功率模块均配备过载保护开关,完全可取代传统的照明柜,不必增加额外开支。

五、TJSmart智能照明控制系统的组成和特点

    TJSmart产品特点是:

5.1.  基于分时复用技术(TDM)的链路层数据通信协议,使用双相PSK信号调制技术。所有设备都能够周期地、可预测地取得网路的使用权,也就是说,设备可以实现确定性的操作;这是目前RS485、CAN、KNX等其他通信技术达不到的;

5.2.  采用链路电源技术,智能控制器与各种控制模块(开闭模块、调光模块、温度控制器等)采用通信和供电复用的技术;

5.3.  工程及布线简单,只要使用两芯双绞线实现模块通信和供电,正方无极性,无需担心接线错误,支持总线手拉手拓扑结构布线和自由拓扑(树枝类型的)布线,布线简单;

5.4.  全分散、搭积木模块结构,系统灵活性、扩展性、可靠性强,在增加或减少控制点时,只需增减模块即可,极大程度的保护原有投资;

5.5.  可编程,现场控制系统和计算机控制软件可编程,在系统部署完成之后,可以随时根据需求调整控制功能,相比于其他产品而言,更能满足用户的需求;

5.6.  控制方式灵活多样,系统支持现场面板控制、遥控器控制、人体感应控制、光照度感应控制、定时控制、液晶触摸屏集中控制、计算机网络控制、手机/IPAD远程控制等多种方式,先进、灵活;

5.7.  开放性,系统从现场控制设备到计算机控制软件都提供符合国际标准的开发性通信接口或通信协议,可以方便的与其他系统进行集成与联动;

5.8.  节能,根据人员的活动状况、工作规律、自然光状况来调节室内环境,以最大限度地减少能量消耗。 创造了安全、健康、宜人、便利的工作及生活环境;

六、设备及软件功能简介

6.1.智能控制器

智能控制器是现场控制的核心设备,它包含不同的逻辑控制和可编程控制功能,一方面用于与现场的各个智能控制模块协调、连接、数据采集和输出控制,同时它也承担现场网关的作用,把现场采集模块采集的开关量、模拟量传递到计算机系统或其它的系统中,同时它也接收计算机系统或第三方系统的控制指令,并转发给现场的各种执行器(调光模块、开关控制模块等)。

6.2.调光模块

调光模块是控制系统中的主要设备,它的主要功能是对不同灯具进行调光或开关控制,通常有以下一些基本功能:

能对各类灯具进行无级连续调光或开关;能对灯具起保护作用,包括:适应电源电压频率的变化,限制输出电压范围,抑制电网上的各种干扰,防止高启动电流和热冲击以及通过软启动特性和软关断技术来保护灯具,延长灯具的寿命;能对预先设置的调光场景进行记忆,不因停电而破坏;能抑制电磁干扰,使上升时间可达100-200ms;每个调光模块都有多种输入控制方式包括按选择键、模拟量。

调光模块分根据光源、回路数量、回路功率分为不同型号,可适应白炽灯、卤素灯、荧光灯、Led灯等类型的光源调光控制,在现场选型时,根据回路情况配置相应的模块。

6.3.开关模块

  除了调光模块以外,还有一种用继电器开关输出的控制模块。这种模块主要用于实现对照明的智能开关管理,适用于所有对照明智能化开关管理的场所,如办公区域、大型购物中心、道路景观、体育场馆、建筑物外墙照明等等。

6.4.控制面板

   由各照明回路不同的亮暗搭配组成的某种灯光效果,称之为场景。使用者可以通过选择面板上不同的按键来切换不同的场景。Lomk系统除了一般场景调用面板外,还提供各种功能组合的面板供用户选用,以适应不同场合的控制要求,如可编程场景切换、区域链接(区域分割或归并)和通过编程实现时序控制的面板等。此外,控制面板还能对发送命令的讯号进行整形,大大降低了操作命令的误码率,可靠性极强。

6.5.开关量采集模块

   开关量采集模块也称之为数字量采集模块,用于采集开关量/干接点信号,如:红外探测器、门磁、窗磁、传统的开关面板、浮球开关等。

6.6.模拟量采集模块

  模拟量采集模块用于接入模拟量传感器,如:光照、温度、湿度、压力等。

6.7.动静智能传感器/存在感应器

  动静智能传感器可实现照明系统管理所需的各种动静探测功能,实现对区域内照明的不同控制。

6.8.遥控接收和发送器

  通过遥控发送面板可以实现对区域内照明回路的遥控控制。

6.9.智能控制器

  用于系统智能控制,可编程,对总线的节点模块进行管理控制,同时负责上层系统联网和不同接口接入。

6.10.PC

   对于大型照明控制网络,当用户需要实现系统实时监控时,可配置PC机通过PC接口接入照明系统网络,便可在中央监控室实现对整个照明控制系统的管理。

6.11.智能控制系统软件

   智能控制系统软件主要用于工程部、消控室、监控室、物业等地对整个大楼的的灯光回路情况进行集中、远程监控,管理人员在计算机上面可以远程对灯光回路进行开启和关闭等操作,也能精确定位回路是否存在故障。

   软件采用图形化人机界面,可进行组态编程,同时提供灵活的控制逻辑,包括定时、任务、场景、脉冲、变化触发、报警、比较等。

   软件系统支持多种不同的接口,包括Modbus、OPC等工业标准和自定义协议,非标准的设备可以通过网关接口接入到系统。

七、应用功能及一般控制策略:

7.1.大堂、营业大厅

  大堂、营业大厅是建筑的眼睛,是办公楼室内空间的第一效果,其灯具的选用、灯光的布置不只是为了照明的需要,更应考虑照明的气氛及照明与建筑装璜的协调。通过智能调光营造出一个明快、舒适、庄重、典雅的迎宾环境。

  1)使大堂实现真正的智能管理。整个大堂的灯光由系统自动管理,系统根据大堂运行时间自动调整灯光效果。

   2)大堂接待柜安装可编程控制面板,根据不同的时间和不同的气氛,可预设置多种灯光场景,如早上、下午、傍晚、深夜等,按各照明回路亮暗的不同搭配组合成多种不同灯光效果(我们称之为灯光场景)存入控制面板的某一按键中,当需要改变灯光效果时,只需按一下按键,就可以调用某一个灯光场景。

  3)可延长灯具寿命2-4倍,对于保护昂贵的水晶吊灯和难安装区域的灯具有特殊意义。

7.2办公区

    采用TJSmart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后,可使照明系统工作在全自动状态。通过配置的“智能时钟管理器”可预先设置若干基本工作状态,通常为“白天”、“晚上”、“清扫”、“安全”、“周末”、“午饭”等,根据预设定的时间自动的在各种状态之间转换。

   例如,上班时间来临时,系统自动将灯打开,而且光照度自动调节在预先设定的水平。午餐时间,灯将自动变换到一个舒适、柔和的灯光场景,使工作人员能够很好地休息和放松。

   当每一个工作日结束,在“智能时钟管理”的作用下,系统将自动进入“晚上”工作状态,自动地调暗各区域的灯光。

   系统处于“清扫”状态时,该区域的灯保持基本的亮度,当清扫人员扫到该区域时,点亮该区域的灯,当清扫人员清扫完该区域离开后,延时数分钟后自动将灯关掉。“安全”状态和“清扫”状态的工作原理相似。

   每一楼层的各个办公室都配有手动控制面板,可以随时调节房间的工作状态以及满意的灯光亮度。

TJSmart照明控制系统能保证办公区域和公共区域协调的工作。如:办公区域有员工加班时,电梯厅、走廊等公共区域的灯就保持基本的亮度,只有当办公区域的人走完后,才将灯降低到安全状态或关掉,避免了不必要的能源浪费。


7.3 走廊、电梯厅

   走廊、电梯厅设计目标需充分考虑突显装修档次,节省能源,灵活使用空间,延长灯具寿命等原则,可做如下控制策略:

  走廊、电梯厅等公共照明通过智能照明,可根据时间控制,根据入场高峰时间、正常工作时间、出场高峰时间、清洁时间、深夜设置场景,自动控制,并且工作人员可以随时灵活更改。设置照度感应,当出现暴雨天气可自动增加亮度。

  同时设置人体感应,在探测到没有人时,关闭灯光或保持基本的照度,感应到人时,如果光照不足,则开启相应的灯光进行补光,实现节能与自动化的完美结合。

 走廊控制策略

  电梯厅可以设计开关回路和调光回路,平常情况下,保持基本的照度或关闭回路,如果存在客人,可以通过调光设定欢迎模式,通过灯光衬托气氛。

 电梯厅灯光模式

 标准的灯光控制时序(可编程调整)

7.4.洗手间、吸烟室

   洗手间采用定时控制、红外移动和光照控制等方式。白天,当卫生间的亮度足够时,灯光回路关闭;当感应到人时,如果亮度不够,灯光开启,排气扇打开,当人离开时,灯光关闭,排风扇延时关闭。在夜晚启动红外控制方式,人来开灯,人离开后灯延时关闭。

7.5.接待室

   接待室作为接待客人的地方,灯光效果尤其重要,通过灯光效果可以给客人一种热情、舒适、宾至如归的效果,可以通过遥控器、场景面板设置不同的场景。

   会客场景:接待室里灯光亮度设为90%~100%

   休闲场景:接待来宾以头口交流时不需要充足的灯光,灯光亮度设为70%,亮度柔和且节能。

   清扫场景:灯具亮启一半数量(关闭非调光灯),调光灯亮度打开70%亮度

   全关场景:一键全关,适用于退场后或清扫房间后。

7.6.会议室

  会议室作为银行大楼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采用智能照明控制系统通过对各照明回路进行调光控制可预先精心设计多种灯光场景,使得会议室在不同的使用场合都能有不同的合适的灯光效果,工作人员可以根据需要手动选择或实现定时控制。

   采用五键预设置控制面板,可预设置四种灯光效果,组合成不同的灯光场景。当需要改变灯光场景时,只需按一下按键,就可以实现灯光效果的改变,方便工作人员管理及操作。一般可以设置会议模式、报告模式、交谈模式、投影模式、谈判模式、清扫模式等,可以通过场景开关面板、遥控器、触摸屏、IPAD、中控系统等进行控制。

   会议室的灯光控制系统可以和电动窗帘、空调及投影仪设备相连,实现场景联动功能,当需要播放投影时,会议室幕布自动下降、窗帘自动关闭、会议室的灯能自动的缓慢的调暗;关掉投影议,灯又会自动的柔和的调亮到合适的效果。

   会议室安装有人体探测器,但检测到没有人时,自动关闭灯光、空调、投影灯设备。

   会议室一般建议设计有开关回路和调光回路,通过开关和调光共同配合,以实现良好的控制效果。

  小型会议室场景设置

  中型会议室控制场景

  大型会议室控制设计

  按照会议准备、进场、报告、研讨、退场进行场景控制

7.7.领导、经理办公室

   采用多种可调光源,可根据需要,通过系统预设照明回路的不同亮暗搭配,产生各种灯光视觉效果,使得办公室始终保持最柔和优雅的灯光环境(如办公、会客、休闲等多种灯光场景),操作时只需按动某一个场景按键即可调用所需的灯光场景。

   例如:上班时,只需按一下门口的控制面板上的“办公”按键,房间内的吊灯、射灯、嵌入式日光灯、筒灯、定向射灯能分别自动而又柔和的调亮到80%、50%、70%、以及20%的照度,营造一种安静、明快,同时又不乏庄严的效果;

   入座后,如有客人来访,只需拿起手边的遥控器按一下“会客”按键,吊灯自动调暗到40%,射灯、日光灯、定向射灯、低压射灯、灯槽内的洗墙灯都分别调亮到60%、80%、50%、50%以及30%,衬托出房间的气派和明亮,代表了友好和欢迎;

   午休时,只需按一下“休闲”场景按键,房间内的主照明全部调暗,灯槽内的洗墙灯、行长背后的射灯以及柱边、墙边的定向射灯分别调暗至30%和20%的亮度,烘托了一种温馨、舒适的氛围;

   离开时,按一下“关闭”按键,房间内的灯光能延时数秒钟或数分钟后缓慢调暗至熄灭。

7.8.茶水间、休息间

    茶水间主要采用人体感应的控制策略,平常保持基本照明,当探测到人时,自动打开灯光回路,当人离开时,自动关闭回路。另外,茶水间开水炉也可接入到智能控制系统,实现定时、远程、根据温度进行自动控制的侧路。

休息间用于工作期间,中途休息、缓解工作疲劳和压力。灯光以轻松、柔和为主,可通过控制系统,设置成70%的亮度,但没有人时,灯光自动关闭。

7.9.机房

   机房灯光控制设计尽量以冷光源为主,既节约能源又保证能够获得相应的照度,一般采用定时、感应和远程控制相结合的模式。安装有人体探测器,感应到了人,自动打开相关的灯光回路,没有人时,自动关闭。机房管理人员可以在监控室远程打开灯光回路,以通过视屏查看机房设备运行情况。

  照明系统可以与机房环境监控系统联动。

7.10.展厅

  展厅主要根据展示主题进行照明控制,包括入厅门口、各种功能主题展示区、壁挂展区、通道等,展厅采用动态和静态相结合的控制方式,实现智能灯光控制,感应包括人体、压力、距离等方式。

  感应控制:在现场安装人体感应探测器,当有人参观进入大厅时,踩到装有压力称重传感器的地板时,自动感应并打开相应的地板上的云石灯光片;当人参观大厅左右两面墙壁上的产品时,距离墙面1.5m时,感应墙壁上隐藏安装的光电开关,正前方墙面的云石灯光片自动打开,突现产品的背景及方便人员的参观,实现动态控制效果。

  场景控制:

  展示场景:打开展示场景欢迎参观人员的参观,展厅打开LED射灯,保证展厅的基本光度,在参观人员进去展厅前,按下门前的感应开关,使红外幕帘探测器有效,门口红外幕帘探测器被人触发后,展厅中间柱灯从底部至上依次逐渐点亮,从内至外依次打开顶部LED灯带。安装红外人体感应设备,对墙灯、展台灯光实现感应控制,当人在离墙1.5米范围内时,感应吊顶上安装的红外幕帘探测器,墙壁云石灯光片自动开启,离开该距离时,灯光回路延时自动关闭;展台灯光用红外感应自动开关和隐藏到展台后面的开关面板双控。

分享到: